2015/07/09 Day 2 : 海德堡 Heidelberg

第三站 海德堡  - 詩人歌德.心留下的地方

萊茵河沿途可以看到古堡與小鎮,約1小時半的車程,終於抵達了海德堡。


* 學生王子電影的公牛餐廳

享受第一餐是學生王子的公牛餐廳,裡面的佈置可以看到許多名人的照片,整間店採用原木的傢俱,體驗到這裡的歷史感!


與我們同桌的是新婚夫妻,還有一對氣質、親切的銀色夫妻…


非常豪邁的沙拉..外加非常好的馬鈴薯...醬汁也非常有特色...

  


當然要搭配德國當地的啤酒...

 


* 海德古堡

結束中餐,一行人休閒的前往搭電車路上,準備參觀古堡、大酒桶、以及眺望整個海德堡城鎮...


充滿文學藝術的水池...


隨時都可以看到學生...充滿文學氣息的地方.


搭乘約1~2分鐘的電車

 

  


抵達後在一旁的廣場可以俯瞰整個海德堡城鎮,雖然是陰天,但是可以靜靜觀看這具有歷史的古堡,

   


弗里德里希五世為了慶祝伊麗莎白皇后的生日,下令在一天內完工。雖然城牆內外多已損毀,但城門依舊聳立,傳說情侶若在城門前留影,則會締造美滿姻緣


* 海德堡內巡禮

17世紀與法國戰爭中被毀壞海德堡,紅色的磚牆,搭配的柔和的陽光,似乎進入了時光隧道,述說著一段古老的歷史。


壯闊的建築牆上,屹立著歷代的君王,似乎告訴世人,眼下的的內卡河流域,依然是我的天下...


馬克吐溫說:海德堡雖然只有斷壁殘垣,卻如在一種暴風雨中的李爾王屹立不搖"


進入建築後,欣賞九米長、八米高的大酒桶,可以放22萬升的美酒,且據說同時可以供2,000人暢飲。一旁的矮人是看守酒桶的負責人。

            

 


後方的廣場,可以同時觀賞到城堡下的城鎮,在地板上的腳印,據說是有人跳下來,一腳踩下的痕跡。

 


參觀製作藥草的工作室,跟中國的神農氏一樣,記錄所有草藥功效...

 


最後離開海德堡...留下我們倩影 \^0^/


*海德堡城鎮 - 教堂、古橋

前往有名的古橋,穿縮在熱鬧的市集,許多觀光客在這裡休息、拍照,城鎮中心、教堂、水池建構的廣大廣場,讓人心曠神怡的感覺

市集廣場與大力士噴泉


聖靈教堂是後期歌德建築代表作...

 


騎士之家-紀念偉大的騎士 聖喬治擊退惡龍的傳奇故事所蓋的建築物,是後文藝復興時代打造,也是歷經無數戰火,沒有破壞的建築,現在改為飯店…

 


坐落內卡河上,17世紀所建造的古橋,歷經多次的洪水沖垮、修復,旁邊陪伴的一隻猴子,聽說這是鎮水的象徵,此外橋上也有兩座雕像,一個是智慧女神雅典娜、另一位就是選帝侯 卡爾,橋頭的兩個圓塔過去是關犯人的地方。

     


這隻猴子成這裡非常有名的景點,據說觸碰猴子的手指,就會再一次到海德堡(二話不說..馬上握!);而摸一旁的老鼠會生很多小孩,還有握著手上的硬幣,會有很多的財富..

 


當然要很多財富囉!


嘿嘿...這是一定要的!


一旁的文字述說這隻猴子的心聲,導遊嘉嘉也幫忙說明,這段字的是說「遊客..你怎麼這樣看著我...難道沒見過海德堡的猴子嗎?請看看您的四周,你會發現很多猴子跟我一樣..」,這是提醒經過的我們-不論在城內或者城外,大家沒有分貴賤…


在欣賞這麼多景點..自由時間讓我們在熱鬧的街道中活動,不妨看到許多有特色的建築(看到不少學生住宿),當然收集一下星巴克海德堡馬克杯還有嘉嘉推薦的德國軟糖...

  


結束第二天最後的行程,海德堡的歷史文化還有藝術氣息,當自己置身於此,感受這樣的美麗景色,如同大文豪歌德說的心已在此地...帶著愉快的心情...出發到今日住宿地點 巴登巴登...

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德瑞蜜月系列彙整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. [蜜月心得]    一生重要的蜜月之旅-長安德瑞12日之旅

2. [旅行社選擇]  德瑞蜜月籌備分享

3. [德瑞必買]    戰利品分享

4. [旅程記錄]  

   長安德瑞蜜月

  2015/7/8  Day 1   揭 開期 待德 瑞           

  *天空旅程    迎接享受

   2015/7/9  Day 2   萊 茵歌 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 露迪斯海姆之「尼達瓦德紀念碑、斑鳩小巷」

  *第 三 站     海德堡 ( 午餐:電影「學生王子」之餐廳 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巴登巴登( 晚餐、住宿 )

   2015/7/10 Day 3  童 話 小 鎮小 威 尼 斯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童話小鎮 利克維

  *第 二 站     小威尼斯 科瑪 ( 午餐:河畔餐廳 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巴賽爾(晚餐、住宿)

  2015/7/11 Day 4  噴 泉 大 街爵 士 小 鎮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噴泉大街 伯恩 ( 午餐:特有地窖餐廳 )

  *第 二 站     爵士小鎮 蒙投 ( 晚餐:義式餐廳 )

  *住 宿        洛桑市 蕾夢湖畔( 住宿 )

   2015/7/12 Day 5  卓 別 林。遊 湖。古 堡  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 沃韋卓別林 + 頭等艙遊湖

  *第 三 站     西庸古堡 ( 午餐:蒙投精緻西餐 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策馬特(晚餐: 超級好吃起士鍋 + 住宿 )

   2015/7/13 Day 6  冰川。健行。馬特洪峰      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 「齒軌列車」Gornergrat 觀景台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高山健行、馬特洪峰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茵特拉肯(晚餐:米其林叉匙 + 住宿)

   2015/7/14 Day 7  最高火車站。少女峰          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 登山鐵道(中餐:山頂午餐)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暢遊少女峰

  *第 三 站     鐵道風光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琉森湖區(晚餐:河邊餐廳 + 住宿)

   2015/7/15 Day 8  獅子。卡貝爾。小小國度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 琉森之獅子紀念碑、卡貝爾橋( 中餐:精緻餐廳 )

  *第三站、住宿 列支敦斯登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巴伐利亞山區(晚餐:主廚料理+住宿)

   2015/7/16 Day 9  天鵝堡。威斯教堂       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 新天鵝堡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威斯教堂

  *住 宿        慕尼黑(住宿+晚餐:米其林一星)

   2015/7/17 Day 10  瑪利恩廣場羅森堡      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慕尼黑之瑪利恩廣場(中餐:皇家啤酒館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羅森堡(住宿+晚餐:米其林推薦餐廳)

   2015/7/18 Day 11  羅森堡 烏茲堡       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羅森堡巡禮

  *第 二 站     烏茲堡之舊美茵橋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教宮殿(午餐:精緻西餐)   

  2015/7/19 Day 12   Good bye美麗德瑞.           

  *天空旅程     滿載而歸

arrow
arrow

    hener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