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7/11 Day 4   伯恩 Bern 
第一站 噴泉大街 - 熊、天文、相對論

大部分的對於瑞士的首都的回答,很多人會回答最有名城市"蘇黎世",但其實不是;再來就會回答"日內瓦",很可惜也不是(=_=);

而是今日要到訪的瑞士柏恩,1191年由柴林根家族的貝托爾德公爵五世(Duke Berthold V)所創建,且為了紀念在這個城市獵捕第一隻動物是熊,所以命名為 Bern ; 此外這座城市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,且萊茵河的支流阿勒河環繞,構成很天然的美景。

美麗的伯恩同時又有"泉都"的美名,城中街道上共有11座噴泉,以聖經中的故事與當地的特色雕刻而成;此外13 世紀天文鐘,以每小時56分時雞鳴作為開場,作為提醒世人光陰如逝..好好保握!今日就來揭開這美麗城市的面紗!


* 續訪巴賽爾

  

       


    由於昨晚橋上觀賞萊茵河,被天然美景深深吸引,於是在吃早餐前決定再走到橋邊,拍拍幾張美景照片,加上今天天氣也異常的好,真的是太幸運! 所以拍起照片跟名信片的感覺一樣\^0^/ ...

 

 


此外遊玩的路線上剛好遇到星巴克,所以我們也幸運買到馬克杯。(幸運地..出發時間有特別晚..順利買到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早晨的街道感覺跟夜晚熱鬧不一樣...

 


吃完今天第一餐..精神飽滿...出發到今日第一站 伯恩

      


* 玫瑰公園、熊公園

  

觀賞伯恩城市全貌的地點,就屬熊公園一旁的小山丘上的玫瑰公園,眺望下去可以看到被阿勒河環繞城鎮的風景,一旁的坐滿悠閒的旅客,拍了幾張照片,沿著一旁的下坡道路出發到熊公園。

 


大約 5~10 分鐘的路程抵達熊公園,在道路上方可以看到一隻可愛的走在電線上的熊...

      


佔地約6,000平方公尺的熊公園,原先只有兩個熊坑,現在改建成遊客中心以及廣場,近期才改建成比較大的熊坑,可惜還在建、沒有熊在哪裡。

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模仿熊在地上打滾...石頭超熱外加高難度= =

 


超可愛的熊雕像...

 


而在熊公園一旁可以拍攝到清澈的阿勒河,並且看到伯恩舊城區;在熊公園休息片刻,準備前往噴泉大街,橋上的風光也特別美。

 


* 噴泉大街、愛因斯坦

進入到舊城街道,有電車在運行,沿路上有著名的噴泉雕像,並且每個都有代表的意思...

    

 


** 正義噴泉

第一個遇到的噴泉是代表公平正義的女神雕像...一手握正義之劍、另一持有天秤。

    


喝了泉水得到祝福...


沿途欣賞中世紀的建築,一旁掛著象徵伯恩的旗幟...

  


** 參孫噴泉

第二個噴泉是撐開獅子口大力士 參孫噴泉,象徵勇氣跟力量...

  


** 愛因斯坦故居

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在伯恩任教時的住所,也是在這裡發表相對論。

  


** 哲林根噴泉

第三個噴泉是哲林根噴泉,紀念伯恩創始者,熊士兵手舉家族旗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

   


** 天文鐘

伯恩的鐘塔都非常壯觀...這就是著名的天文鐘...等待整點的表演...

   


** 食童噴泉

第四個噴泉是食童噴泉,會有這個雕像因該提醒小孩不要亂靠近噴泉的壕溝。

 


*  特有地窖餐廳(Kornhaus Keller)

觀賞完天文鐘整點的表演以及四個噴泉,準備要去伯恩的地窖餐廳,享受美食... Kornhaus Keller建於1718年,過去是市政廳存放稅糧的穀倉,現在則搖身一變成為別具特色的餐廳裡面非常有氣氛,且天花板都有美麗的繪畫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


第一道菜是牛番茄切片搭配很厚的起士,淋上酸酸的醬汁..番茄不至於太水;主餐則是豬腳切片搭配酸菜,豬肉吃起來蠻嫩的.當然搭配當地啤酒跟rivella...啤酒不至於太苦澀...水質好的關係吧!

  


最後也要留下足跡...謝謝招待!

 


* 接續噴泉大街、市集

** 射擊手噴泉

天文鐘塔後第一雕像是射擊手噴泉,象徵伯恩王國的威嚴...

   


** 安娜賽勒噴泉

監獄鐘塔旁的是安娜賽勒噴泉,紀念將自己財產房子奉獻出來做韋伯恩第一家醫院,象徵溫和仁慈...

    


最後留下一點時間讓我們逛逛伯恩的市集,位於鐘塔前的垂直於噴泉大街的市集,非常的熱鬧...市集終點有下超級大的西洋棋,琳瑯滿目的水果攤,我們也買了一盒莓果吃...體會到當地的悠閒..

 

 


找到星巴克...伯恩杯入手...

 


瑞士巧克力店...看起來好好吃... 還有賣類似捲麵包....

  


伯恩市政廳廣場...很多小孩在噴泉地方玩耍...


伯恩充滿中世紀的建築,被阿勒河擁抱的天然與噴泉文化構成的城市,緊接著就要前往另一個美麗景點「蒙投」

前往蒙投途中...嘉嘉還提供了驚喜小禮物不是法國而是瑞士「馬卡龍」...聽說是當地有名的...老婆說讚!!!

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德瑞蜜月系列彙整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. [蜜月心得]    一生重要的蜜月之旅-長安德瑞12日之旅

2. [旅行社選擇]  德瑞蜜月籌備分享

3. [德瑞必買]    戰利品分享

4. [旅程記錄]  

   長安德瑞蜜月

  2015/7/8  Day 1   揭 開期 待德 瑞           

  *天空旅程    迎接享受

   2015/7/9  Day 2   萊 茵歌 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 露迪斯海姆之「尼達瓦德紀念碑、斑鳩小巷」

  *第 三 站     海德堡 ( 午餐:電影「學生王子」之餐廳 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巴登巴登( 晚餐、住宿 )

   2015/7/10 Day 3  童 話 小 鎮小 威 尼 斯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童話小鎮 利克維

  *第 二 站     小威尼斯 科瑪 ( 午餐:河畔餐廳 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巴賽爾(晚餐、住宿)

  2015/7/11 Day 4  噴 泉 大 街爵 士 小 鎮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噴泉大街 伯恩 ( 午餐:特有地窖餐廳 )

  *第 二 站     爵士小鎮 蒙投 ( 晚餐:義式餐廳 )

  *住 宿        洛桑市 蕾夢湖畔( 住宿 )

   2015/7/12 Day 5  卓 別 林。遊 湖。古 堡  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 沃韋卓別林 + 頭等艙遊湖

  *第 三 站     西庸古堡 ( 午餐:蒙投精緻西餐 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策馬特(晚餐: 超級好吃起士鍋 + 住宿 )

   2015/7/13 Day 6  冰川。健行。馬特洪峰      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 「齒軌列車」Gornergrat 觀景台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高山健行、馬特洪峰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茵特拉肯(晚餐:米其林叉匙 + 住宿)

   2015/7/14 Day 7  最高火車站。少女峰          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 登山鐵道(中餐:山頂午餐)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暢遊少女峰

  *第 三 站     鐵道風光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琉森湖區(晚餐:河邊餐廳 + 住宿)

   2015/7/15 Day 8  獅子。卡貝爾。小小國度     

  *第一、二站   琉森之獅子紀念碑、卡貝爾橋( 中餐:精緻餐廳 )

  *第三站、住宿 列支敦斯登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巴伐利亞山區(晚餐:主廚料理+住宿)

   2015/7/16 Day 9  天鵝堡。威斯教堂        

  *第 一 站     新天鵝堡

  *第 二 站     威斯教堂

  *住 宿        慕尼黑(住宿+晚餐:米其林一星)

   2015/7/17 Day 10  瑪利恩廣場羅森堡      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慕尼黑之瑪利恩廣場(中餐:皇家啤酒館)

  *住 宿        羅森堡(住宿+晚餐:米其林推薦餐廳)

   2015/7/18 Day 11  羅森堡 烏茲堡           

  *第 一 站     羅森堡巡禮

  *第 二 站     烏茲堡之舊美茵橋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教宮殿(午餐:精緻西餐)   

  2015/7/19 Day 12   Good bye美麗德瑞.           

  *天空旅程     滿載而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er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